English

碟报员手记之影碟版

2000-11-28 来源:生活时报 主持:杜嘉 我有话说

各地搞电影的人都在与好莱坞竞争。尽管有人在嘴上说不屑于理它,但实际上都希望他们能在这里被承认。也正因为如此,好莱坞可以不断地更新、补充、调整自己,它可以吸引全球最好的电影人才,最别致的艺术构思和最新的技术手段。不过就武打设计而言,好莱坞现在所运用的其实是香港“玩”了很多年的,想想看袁和平当导演、武指的时候,都是20年前的事了吧。好莱坞到最近才想起来把他请去,改一改好莱坞式你一拳我一脚的笨拙打斗。不过这一改,就改出个“骇客”来,让中国人也耳目一新。细想一下,那种天马行空、高来高走的中式打斗被用电脑特技包装了一下,这就是好莱坞的厉害之处了。有意思的是,好莱坞似乎更欣赏未经包装的那些“真功夫”,于是袁和平又来到了《查理的天使》中,指导天使们“真刀真抢”地打起来。

查理的天使

Charlie’s Angels

主演:德鲁·巴里摩尔

卡梅伦·迪亚兹

刘玉玲

导演:约瑟夫·麦克金米

期待值:5

翻拍自70年代著名剧集,90年代的3位新天使又有了新的工作,她们要寻找一个被绑架的著名的电脑业百万富翁。与当年一样,天使们要接受那个不露面的神秘人物的指挥,还要与那个好色的上司打交道。与70年代的天使们不同的是,3个新天使手中都没有枪,而是一些带东方色彩的冷兵器,在袁和平的指导下,她们的身手确实像模像样,但还是中国观众见惯了的那一套。可能是美国观众想要看的武打片吧。谁让人家没见过呢?到目前影片票房走势非常好,主人公重又受到地心吸力的控制,并没有变得太笨拙,的确以好莱坞式武打的一惯水准来说,本片的凌厉、爽快确实有些看头。另外还有一点,不知为什么,好像还是70年代的那批天使更好看。

女政客

The Contender

主演:琼·艾伦

导演:罗伯·劳尔

期待值:4

在看过了动拳脚的女强人之后,还有一个动嘴皮子的女强人。在副总统突然死亡之后,总统提名一个女议员出任副总统,这几乎受到了两党共同的反对,女议员自然处于火线之上。而且资格审查委员会发现她在大学时曾有过放纵的性经历,这成了一大丑闻,于是围绕着个人生活与是否有能力胜任副总统,女议员与各方展开了交锋。本片的看点就在于它以华盛顿的性丑闻作素材。加里·奥德曼扮演的委员会首脑简直就是法官斯塔尔的化身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